《耳目皿》聲音體驗 x 展覽
Ji Muk Ming: Sound Experience x Exhibition

15-23.7.2023 12-6pm
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概念士多 Concept Store, HKICC Lee Shau Kee School of Creativity

耳目皿》是藝術家嚴瑞芳2021年的作品,意指被聽到(耳)和被看見(目)的聲音雕塑(皿)。藝術家將原本代表限制的欄杆轉變為可以互動的樂器,以此想像出街道的各種可能性。觀眾可以自由探索,透過不同力度的敲擊和觸碰,使金屬管因長短和振動幅度而發出多變的聲音,即使是異樣的、混亂的、變化的、不協調的聲音也成為遊戲的一部分。

2023年,嚴瑞芳將《耳目皿》聲音裝置帶進校園,通過一連四次工作坊,運用了與聲音相關的實驗創作,與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學生探討以藝術作為表達和溝通的實踐。工作坊以聆聽與聲音為出發點,介紹了觀察、聲音圖譜和錯置等不同的概念與方法。最後,嚴瑞芳與學生一起改造了原版的《耳目皿》聲音裝置,並邀請敲擊襄(Toolbox Percussion)合作進行即興演出。觀眾可於是次展覽自由體驗聲音裝置,並觀賞學生與樂手的共同演出。

日期:2023年7月15-23日
時間:12-6PM
地點: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概念士多(九龍聯合道135號)

策劃:天台塾
伙伴:香港兆基創意書院
資助:香港藝術發展局「學校與藝團伙伴計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