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學習:
保存期限 —— 讓時間蘊釀出來

《學學習:15個以藝術作為參與式學習的倡議》

2019.7-8

以蘊釀作主題開展藝術創作,藉跟生活唇齒相連的食物(包括烹煮、釀製及醃製食物)及耕種(如堆肥),理解蘊釀的過程中能轉化出新事物。就把蘊藏的工作交給時間,體會那產出、消逝、轉化的過程。項目強調由參加者自身經驗及偏好出發,並結合文學和科學知識,互相分享,建立共學氣氛,再而進行創作。

「保存期限 —— 讓時間蘊釀出來」為天台塾《學學習:15個以藝術作為參與式學習的倡議》之一,分兩班進行,每班八個名額,共四節。

日期及時間:
【A班】               
7月13日(六)10am-1pm   
7月19日(五)3-6pm     
7月27日(六)10am-1pm   
8月10日(六)10am-1pm   

【B班】
7月13日(六)2:30-5:30pm
7月20日(六)3-6pm
7月27日(六)2:30-5:30pm
8月10日(六)2:30-5:30pm

工作坊內容:
第一節 | 認識並製作醃製食物,分享與食物相關的科學知識
第二節 | 田間導賞,親身下田栽種,欣賞有關泥土的文學作品
第三節 | 寫作工作坊,認識comfort food箇中的科學
第四節 | 創作分享

地點:生活書院、生活館及周邊
主持藝術家:勞麗麗
對象:中三至中六學生
名額:每班8人,共16人
費用:全免(參加者需於第一節工作坊繳交 HKD 500 作按金,完成整個工作坊後可獲退回全費)
網上報名:http://bit.ly/hhzworkshop4
截止報名日期:7月6日或額滿即止
查詢:hhz@rooftopinstitute.org / 學學習熱線 6315 7375

*成功報名者將獲個別通知*

關於藝術家

藝術家勞麗麗是一位「退役」旅遊記者。現專注於與旅遊及大自然生態有關的藝術創作。她現時在生活館學習務農之餘並探索「半農半X」生活方式,這種生活實踐促使她對另類生活模式,以及作為一位香港人兼藝術創作者的自主性作出提問。近年,她成立了漫慢電視,主要硏究課題跟食物、農耕、蘊釀、慢駛、監視、冥想相關。勞麗麗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藝術學士及碩士課程。

關於學學習

獲「藝能發展資助計劃」資助, 《學學習:15個以藝術作為參與式學習的倡議》是一個為期兩年的項目。我們邀請15位香港藝術家和團體(C&G藝術單位、陳素珊+曹穎褀、鍾惠恩+吳家俊、何穎雅、羅文樂、羅玉梅、梁展峰、梁皓然、梁天尺、梁御東、勞麗麗、許敖山、黃榮法、嚴瑞芳、阮志雄+梁妍)設計一系列的活動與不同的社群互動,實踐以「學習作為社會參與」的可能。15個教案將於2019至2020年間分階段製作成可供大眾使用的網上教學資源。

《學學習》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藝能發展資助計劃」的資助
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