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學習:
DIVA之創造

《學學習:15個以藝術作為參與式學習的倡議》

2019.7-8

在英語世界裡,「DIVA」的意思是著名的女歌手,是形象突出而且性格鮮明的人。回想我們的生活,身邊不也是常常有一位獨具風格的人嗎?她/她們其實就在我們的家裡——是我們的母親、祖母,我們的親人、身邊的長者。

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潮流;每個人也有不同的穿著風格。這工作坊通過一系列的活動,由時裝的角度重新認識我們的家人和身邊的長者,利用形象指導(styling)、再造環保時裝(upcycling fashion)等相關知識,把身邊的DIVA再次創造出來。

「DIVA之創造」為天台塾《學學習:15個以藝術作為參與式學習的倡議》之一。

日期:7月12日、7月19日、8月2日、8月9日 (共四個星期五)
時間:3-4:30pm
地點:大埔運頭塘邨仁愛堂社區中心
主持藝術家:梁皓然
對象:中學生
名額:共15 人
費用:全免
網上報名: http://bit.ly/hhzworkshop5
截止報名日期:7月8日或額滿即止
查詢:hhz@rooftopinstitute.org / 學學習熱線 6315 7375

*成功報名者將獲個別通知*

關於藝術家

梁皓然為策展人 / 撰稿人/ 研究員。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碩士畢業,論文為《被捕捉和展覽的 – 重讀越營藝穗計劃(1988-1991)》,章節刊登於 《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ese Art  (5.2&3 Double issue)》(Intellect)。現負責統籌中大藝術系「藝術與社會參與」的實習課程。2018年Para Site 藝術空間「新銳藝術人才」之一。「我住晒」的創辦人(iliveitall.com),實踐社區安老與創意介入的不同可能。文章散見於號外、燃點、時尚芭莎、微批等平台。 

關於學學習

獲「藝能發展資助計劃」資助, 《學學習:15個以藝術作為參與式學習的倡議》是一個為期兩年的項目。我們邀請15位香港藝術家和團體(C&G藝術單位、陳素珊+曹穎褀、鍾惠恩+吳家俊、何穎雅、羅文樂、羅玉梅、梁展峰、梁皓然、梁天尺、梁御東、勞麗麗、許敖山、黃榮法、嚴瑞芳、阮志雄+梁妍)設計一系列的活動與不同的社群互動,實踐以「學習作為社會參與」的可能。15個教案將於2019至2020年間分階段製作成可供大眾使用的網上教學資源。

《學學習》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藝能發展資助計劃」的資助
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